屰又

永远在踩雷

很久以前,我以为我是喜欢be美学的,也许那个时候在我的概念里无法称之为美学,就是单纯的喜欢be,喜欢那种无奈又遗憾的感觉,也沉迷那种痛苦的感觉。

后来,我开始看甜文,我以为我转性了,我以为生活已经够苦了,我不爱看虐文了。

但后来发现,即使一些甜文,也偶有让我觉得意难平的时候,也会难受到哭都找不到理由,因为作者的设定,根本没任何立场为文中的人难受。

仔细想想,其实我不是不喜欢be美学,只是我不太喜欢太过真实的be美学,或者说,我不太喜欢太戳我点的be美学。

其实因为看文而意难平真的好莫名其妙啊,我真的很想骂醒自己,因为我真的好难受啊,难受已经不仅仅是因为角色本身了,而是为我的意难平而难受。我觉得,我因为一个文中的人那么难受这件事本身是不可理喻的,可我还是会在觉得自己不可理喻的同时干更多不可理喻的事,我会自己再给角色编一个结局,好像这样,角色最后真的按我的想法生活了,我好像不用意难平了,但我忍不住,即使再难受,我还是想看作者的官方结局。一边痛苦一边不愿意止损的我就是个傻×。

我也知道这些意难平只是一种很莫名其妙的精神内耗。

求求了,改变一下吧。

评论(1)